霜霏

唯灵魂与爱以永生

突如其来的垃圾话

  其实一直不太喜欢夏天,原因很简单,就是热。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学生时代的炽热回忆都在燥热的夏天留下的,毕业典礼,毕业旅行,空调西瓜摆烂的日子,很多很多。

其实想想有些遗憾的,人生二十三年过去了,即将迎来的是最后一个暑假,我没有感受过少年时代所谓的躁动,所谓爱恨疯狂,就已经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不会轻易冲动,不会轻易动心,只会讲逻辑讲条件讲结果了,看了很多校园的浪漫,到头来自己也依然是个不懂浪漫的人。

我的世界逐渐变得无趣起来了,总感觉丢失了很多很多东西,却又不知道丢在了哪里,或许其实一直未曾拥有过。

上研的这一年,我常常在想,到底是什么让我变得逐渐无趣了,到底是什么让我很难再静心,学习很难找到本科的状态,看书也很难有那样沉迷,转而总是在手机上,游戏上挥霍很多时间。脑子空的不只是专业知识,还是泄气的灵魂。

 好像渐渐在脱离学生状态向社会人身份转变,随时不停的微信消息和不想深思的大脑都在提醒我我正在走向曾经最不希望成为的样子。

今天看了篇文,让我恍然想起以前动笔投稿的原因,也是不求能拯救他人,只求自己的一点垃圾话能唤起哪怕一个人心里的一点共鸣。

已经记不清多久没有写东西了,因为不想深思,生活立马变得飘忽起来了,而灵魂也变得干瘪无趣。

其实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评论